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布置
创建日期 2017/04/05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0 返回

328日学校召开了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布置了相关工作,现就一些工作做进一步说明。

 

一、二级教学单位支撑材料

目录建立

整个支撑材料必须建立目录。建议目录编码形式为B02-jc003,其中A02是一级与二级目录,jc003是三级目录。也可根据本部门特点自己确定目录编码形式

一级目录

B:定位与目标

D:师资队伍

F:教学资源

G:培养过程

J:学生发展

L:质量保证

Z:综合主要是本部门运行的资料

注:字母不是连续编码,主要考虑,二级教学单位的数据还需要包括其他许多工作,今后需要汇总其他数据,建立目录时,根据需要就可以插入。

二级目录在一级目录下用两位数字编码。

三级目录对数据有一个简单分类:jc表示基础数据,hz表示汇总数据,fx表示分析数据。在类型之下三位数字编码。

注:这里讲的数据,不是简单的信息数据,所有的材料都是数据,特别是分析数据,往往就是一个分析报告,例如:学部(学院)对本学年重点课程建设的成效有一个综合分析,等等。

● 基础数据

现在学校每年都有提交状态数据,所以一些基本数据的格式不需要二级教学单位考虑,学部(学院、中心、部)根据自己部门的需要从状态数据表里打印基本信息。

但是状态数据表所需要的数据,在采集过程中还是需要学部(学院、中心、部)的,例如:教师信息,教师基本信息(出生、职称等)不需要部门提供,但一个教师归属哪个专业,是由学部(学院、中心、部)决定,类似信息需要部门抓紧梳理清楚。

“二级教学单位支撑材料范围一览表”中一些基本信息表,可以由学校状态数据提供:

师资队伍:

2.1.2各专业专任教师基本信息一览表

2.1.7实验技术人员、教辅人员一览表

2.2.3高水平教师一览表(由人事处统一口径后,再统计)

2.3.7本科教师教学激励计划的坐班答疑安排(按现在使用的格式汇总)

其他汇总表与分析材料,需要部门自己组织。

注:2.1.53年外聘兼职教师基本信息一览表,由于我们教师数不足,因此兼职教师需要增加,请各学部(学院、中心、部)抓紧找一些兼职教师。

 

教学资源:

3.2.3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一览表

3.2.6.实验室一览表

3.3.1专业设置一览表

4.1.6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一览表

其他汇总表与分析材料,需要部门自己组织。

 

培养过程:

4.3.5实验、实习、实训场所一览表

4.3.6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一览表

其他汇总表与分析材料,需要部门自己组织。

 

学生发展:

5.1.13年各专业招生录取情况统计表

其他汇总表与分析材料,需要部门自己组织。

 

● 各类建设项目

各学部(学院、中心、部)这几年所承担的教育教学项目梳理一下,收集相关材料归档。

国家级:

国家级特色专业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上海市级:

专业类

上海市特色专业

中本贯通专业

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实际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课程类

上海精品课程

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

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

上海市示范性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

来华留学生全英语授课课程(国交处、国交学院组织)

 

教材类:

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

 

其他类

上海高校市级教学团队

上海市教学名师

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

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会)

 

校级:

校级专业建设项目(重点专业、试点专业、培育专业)

校重点课程

校双语课程(全英语课程)

校教学成果奖

校优秀教学奖

校级教改项目

校在线课程

教师出版教材

二、部门自评自建报告

学部(学院、中心、部)写自评自建报告,主要围绕人才培养,如何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包括:教学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保障等等,要写具体的做法,取得的实效。特别关注四个方面:如何说的?如何做的?效果如何?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改进的措施。

学部(学院、中心、部)的自评报告应有个性化材料,例如:

工学部:试点专业、CDIO、卓越工程师教育、国际化、工匠精神等

文理学部: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

经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

艺术学院:大师工作室

思政部:工匠精神、劳模精神

工程训练中心:工匠精神

请各学部(学院、中心、部)于2017430日之前完成部门自评报告(初稿)

 

三、质量保证体系

另外布置

四、试卷与毕设

试卷

试卷按学年度整理归档,每学年按学期试卷汇总表。

先整理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的试卷,于2017416基本完成(春季本学期、夏季学期的试卷,当学期一结束,即刻整理清楚)。

整理2015~2016的试卷于2017430基本完成。

整理2014~2015的试卷于2017515基本完成。

试卷汇总表内容包括:

1)序号;2)课程序号;3)课程名称;4)课程类型;5)课程性质;6)课程所属专业;7)任课教师;8)备注

课程类别: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专业课。

课程性质:理论课(包括理论教学和课内实践、实验教学),独立设置实验课。(不含军训、见习、实习、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社会调查等)。

毕设

20152016毕业生的所有毕设资料,按专业汇总,毕设汇总表内容包括:

1)序号;2)姓名;3)学号;4)指导教师;5)课题类型;6)课题题目;7)成绩;8)备注

整理毕设资料于2017423基本完成。

 

五、状态数据

质量办、教务处于2017411给出状态数据所需要数据的清单,包括数据的类型。4月底与各提供数据的职能部门沟通一次,梳理可能面临的问题,确定决定思路。

可能部分数据需要各学部(学院、中心、部)提供或确认,这方面工作要求5月初下达学部(学院、中心、部)。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小组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