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前期指导(一阶段)工作会议召开
创建日期 2017/09/27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0 返回

  9月22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前期指导(一阶段)工作会议举行。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主持汇报会和指导意见会,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到会并讲话,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长朱坚民等评估专家就学校评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校领导宋宝儒、俞涛、吴沛东、谢华清、徐玉芳出席会议。

  会上,宋宝儒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市教委、市教育评估院领导、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评建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宋宝儒指出,审核评估对于学校正确定位、找准位置、特色办学具有积极意义,是学校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障和有效措施。评估内容是本科教学,其内涵反映的是学校整体工作,通过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各个环节的检查,对我们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客观评价,也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一次全面考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发挥学校在评估中应承担的主体作用,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前期指导意见与建议,正视存在问题与不足,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务重实效,争取保质保量地完成评估各阶段工作任务。

  俞涛校长从工作认识、工作过程和工作打算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评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定位是二工大的指南针、方法论,质量是二工大的生命线、使命感,评估是二工大的加速器、压舱石,迎评促建要以平常心、做老实人;学校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以主体性、目标性、多样性、发展性、实证性为基本原则,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同时,对2012年学校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来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学校如何准备本次审核评估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并向与会领导与专家汇报了今后工作打算。 

  谢华清副校长从自评报告撰写思路和内容解读两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中原汇报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与分析工作。  

专家进校指导第一阶段3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状况进行评价,强调自主、协商、开放三个理念,强调学校是自我评估、自我改进的主体。他肯定了学校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举措,赞同学校坚持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培养掌握职业技能、崇尚职业信用、彰显职业特色的高技术、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发展定位。他指出,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对此次评估作了精心安排,认真遴选专家并组成了强有力的专家组,希望通过专家组对学校的深入考察,有效把脉、诊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加有力的帮助。  

  评估专家组组长陆靖介绍了上海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部署,对我校积极准备评估表示肯定。他指出,前期指导主要围绕学校落实评建方针总体情况及针对《自评报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上海方案新增指标数据分析报告》审阅并提出指导意见这两个重点开展工作。他强调了三份报告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的重要性,并表示专家组将以服务的精神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专家进校指导第一阶段 8

  当天下午,在听取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情况汇报后,专家组召开指导意见交流会,各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学校《自评报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上海方案新增指标数据分析报告》等与宋宝儒、俞涛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真诚提出了三个报告的修改意见,并就学校有关评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上海市教育评估院胡莹、冯修猛。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汇报会,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指导意见交流会议。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