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评审意见反馈会
创建日期 2017/04/28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1 返回

  2017年4月26日,2017年第一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评审意见反馈会在19号楼301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主持。俞涛校长、谢华清副校长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相关教学单位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评审意见反馈会1

在反馈会上,专家分组对10个专业从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课程和学分设置、二级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标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改进的建议。专家组组长对本组专业评估工作做了总体评述,每一位专家对每一个专业逐一反馈了他们在评估中发现的专业所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建议。

会上,谢华清副校长对专家意见进行回应。他谈到,学校一直重视专业建设,将专业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这次专业评估,专家对各专业进行了诊断,专家的意见有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和微观层面,有些方面学校督导在检查中已经发现,学校也在有针对性地改进。学校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专家的意见进行梳理和研究,将专家建议作为专业发展的指引。

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评审意见反馈会2

接下来,俞涛校长对专家两天的辛勤工作和对学校本科专业评估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专家指出的问题和指导性意见对于专业发展和建设至关重要,希望专业负责人认真研究与整改。学校存在老的专业和新的专业,大的专业和小的专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好好消化,认真进行反思和研究。当每一个专业负责人能成为自己专业的专家,学校的专业建设将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李耀刚副院长表达了对专家、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感谢。他谈到专业汇报的细节问题,PPT内容和形式的制作应该更为优化、时间应严格把控、汇报工作应该由专业负责人来承担,整个专业团队要一起参与。希望专家认真完成专业诊断报告反馈给学校,也希望学校下一批的专业评估工作能开展得更好。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