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预备会
创建日期 2017/04/26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0 返回

    2017425日,2017年第一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预备会在19号楼301召开,会议由谢华清副校长主持。交通运输、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英语、日语、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共10个专业接受评估。本次专业评估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进行,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和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胡莹全程参与本次评估工作。专家组由来自上海各高校和企业共12位专家和学者组成。

    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批本科专业评估会专家预备会1


        谢华清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去年9个专业开展本科专业评估的情况。今年22个符合要求的本科专业都将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开展评估工作,通过第三方评估的方式促进专业建设,以此更好地迎接下半年审核评估工作。他介绍了莅临我校进行本科专业评估的专家,并对他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2017年第一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预备会2

  接下来,校党委书记宋宝儒致欢迎辞。宋书记首先对各位校外专家和学者莅临本校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布局调整和学科统筹的情况,并强调学校注重内涵建设,而内涵建设的重要落脚点在专业。按照31号文件,目前学校在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他还介绍了学校目前的三大任务,尤其谈到审核评估工作,本科专业评估将为审核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请专家客观地指出学校办学当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将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也希望各位专业负责人和教师认真学习和虚心请教。

   最后,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对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相关要求进行讲解。他表达了对学校信任的感谢,对专家支持的感谢,对质量办等职能部门及院系的沟通与配合的感谢。他着重介绍了本科专业评估的目的、评估考核的重点以及专家评估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

       在专业评议会上,两组专家听取10位专业负责人汇报,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相关专业负责人依据评价指标体系,从目标定位、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学生培养、质量标准的建立和执行等方面进行汇报。下午专家通过现场考察环节,访谈专业负责人、主干教师、学生、考察实验室、试卷、毕业设计,并进行随机听课,对各个专业的情况进行较为全面的了解与评估,以便于更加客观地反馈各专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